行人

You only live once

【盾冬】尝


短文,一发完

——————

1.

想帮你撕掉嘴唇上干燥的皮,我注意到长时间的缺水令你不停的伸出舌头去湿润它,然而这样是没用的,你可以试着用润唇膏,那种新奇的玩意儿。我们的物资中会不会有这种东西?

我观察过你无数次,也画过你无数次。有时候念头仿佛光速流走,心中草稿已经打好千万张,然而最终还是看着你,看着你说话,看着你一张一合的嘴。

我见过无数的嘴,有时候我会在旁边观察毫不相干的人,为我的绘画增添素材。它们有的饱满,有的浅薄,有的发黑而气死沉沉,有的被上了艳丽的红色……我可以画出它的弧线和每一个褶皱,却画不出来散发出的薄荷或是烟酒的味道。

我们用它吞咽,说话,亲吻……尤其是亲吻。

2.

你吻起来是什么味道?

早些年前是柠檬糖味。

那种劣质的香精勾兑的柠檬味,就像是开始甜滋滋,但是酸涩却突然刺了你一下。

你就像是那样的刺。

十几岁的我还是个药罐子,记得那天的药特别苦,然后你说,小Stevie,我还有颗柠檬糖。

你向我靠近,张开嘴巴,我可以尝出来,那个时候你不抽烟不喝酒,你是甜的,一股柠檬味。

3.

我的确不知道你是什么时候如此善于喝酒的,常常听咆哮突击队的成员说起你怎样以一张“小白脸”的面孔喝倒满桌的人,甚至痛心疾首地说你在“赌博”方面也颇有天赋。我确实有些惊讶,然后又变成失落,我现在已经不是那么完全了解你了,对吗?

所以最终我在城里的那家小酒馆看你把威士忌当水一样地喝时也不奇怪了。

我滴酒未沾,像我这样醉不倒的人喝酒是对酒的浪费。而你仿佛每个毛孔都充斥着酒精,并且毫无疑问地醉倒了,嘴中还嘟囔着我听不清的话。

我本来想给你个清醒的吻,却又突然想尝尝威士忌的味道。

你闻起来糟糕透了!

4.

你一定知道你自己有多么的迷人,对吧?

甚至也丝毫不吝啬向别人展示这样的能力。姑娘们受不了你嘴角上扬扯出的弧线,还有你中间凹陷的下巴。

我猜你一定非常清楚如何使我陷入疯狂,并且为非作歹知道我对你毫无办法。

看看你的嘴唇,你说出了怎样的话?

"我喜欢你的大家伙,你猜它愿不愿意让我骑着它?"

我甚至连一个字都说不出来,根本无暇招架你说的话。看看你的嘴唇,它红的像是血一样的颜色。

我克制住自己不要去吻你,因为我知道,你的口腔里一定是充满了我的味道。

5.

我活到了21世纪,醒来之后就像做了一个漫长的梦。

记得我们去看的明日世界吗?你一定想象不到未来世界什么样。我甚至专门准备了一个本子记录这个世界的新东西,并且在写的时候会时常想,如果是你一定会学的很快吧。

然后思绪就会戛然而止,我怎么该怎么忍受没有你的世界?

所以当我时隔七十年再次和你碰面时,你不必太过惊讶,我愿意扔下盾牌任你处置。

我不会就给你太多时间,只要你露面我会不假思索将你带走。

你想起了一切,是吗?起码是有关于我的部分?原谅我偷看你的笔记,里面全是有关于我的内容对吧?

你知道的,长时间的等待让我失去了耐性,你叫我Steve,我甚至没有经过思考,想要一个吻。

你给了我一拳,天知道你使出了多大力气,我几乎能口吐鲜血。

一个血腥的吻,还不算太糟糕。

6.

我亲吻着冰柜。

这也太凉了。

想给你无数的晚安吻,为你换来一个好梦。

—The End—

评论(2)
热度(42)
©行人 | Powered by LOFTER